close

鄭南榕爭取言論自由殉道,至今27週年,台北市特別把鄭南榕逝世紀念日4月7日,訂為「言論自由日」,今天(6日)的學術研討活動,包括鄭南榕遺孀葉菊蘭和柯文哲都到場,柯文哲還開玩笑說,美國有人支持台灣,是因為中國不能用Line、FB,這提醒我們自由不是天上掉下來,是前人犧牲爭取來的。

紀念鄭南榕爭取言論自由,台北市府將殉道紀念日4月7日,訂定為「言論自由日」,首度與鄭南榕基金會,合辦論壇活動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我去美國的時候,跟那些州參眾議員在講話,有一個很激動說我一定支持台灣,我想說奇怪怎麼有這麼好的朋友,他說我去中國,FB不能用Google不能用,Gmail不能用Line不能用,我支持台灣哈哈哈。」

強調言論自由不是天上掉下來的,是前人犧牲爭取來的,柯文哲為了悼念自由鬥士,已將鄭南榕殉道地點,定名為「台北市自由巷」,當年挺身與鄭南榕,一起推動228公義和平運動的人權醫師陳永興,忍不住情緒激動。

民報創辦人陳永興:「每一年有很多紀念活動,其實我大部分都逃避參加,因為我真的不想要,(哽咽),去面對他離開我們。」

音樂創作人許常德:「我對太陽花這代人其實很感動,因為給我們立下一個範本,因為一直沒有年輕人的範本,怎麼樣把這東西再傳承下去,可以藉助流行音樂。」

鄭南榕遺孀葉菊蘭,全程參與論壇,對於殉道27週年,能訂定為全市紀念日,深感欣慰。

前總統府秘書長葉菊蘭:「作為鄭南榕的家屬,我會更關心的是,當中國霸權的壓力,在我們台灣人民的心中,造成一個無形的恐懼的時候,那我們是不是有勇氣,能夠去捍衛我們現在擁有的一切。」

葉菊蘭點出隱憂,面對可能遇到的強權壓迫,期許年輕一代,繼續用勇氣智慧,捍衛自由。(民視新聞劉方慈、宋弘麟、張振翔台北報導)


以下內文出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鄭南榕殉道27週年-北市訂4-7言論自由日-101537456.htmlLV包包 LV皮夾 LV長夾 LV專櫃 LV旗艦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承翰怎醛殺巷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