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國時報【黃邱倫╱綜合報導】

林書豪效力NBA這些年來受到異樣的眼光和言論太多了,但他總是一笑置之,他曾在去年回台受訪時被問及如何化解歧視,豪哥表示,「只要能夠堅持自己的心境,就不會受到影響,但最好的方式就是用實力證明一切。」

出生於美國的林書豪,小時候即因為黃皮膚而遭到鄰居嘲諷,就學打球也不時聽到同學要他「滾回去」的字眼,甚至進入NBA,打出「林來瘋」熱潮後,依舊被隊友排擠,甚至美國媒體《ESPN》編輯還以「Chink in the Armor」(中國佬)的種族歧視字眼來形容他,甚至連黑人拳王梅威瑟也曾發表歧視言論。

林書豪去年回台時,曾針對受到歧視問題侃侃而談,「剛開始聽到的時候心裡會很憤怒,不想和任何人講話,但是我的大學助理教練布雷德尼,他是非裔美國人,他告訴我親身經歷的過程,教導我如何將這種負面情緒轉換成動力,而不是用憤怒看待一切。」

林書豪表示,「信仰帶給我和平,也提供我力量,幫助我強化心境,同時我也用球技證明能站穩在這個舞台,如今,有很多球員透過不同方式支持我,鼓勵我,更有不認識的人來到我面前恭喜我,因為我獲得了應有尊重。」

作風低調的林書豪,鮮少會針對某一議題發表言論或看法,前天史陶德邁爾意指他在尼克時期被安森尼排擠,導致沒能續留紐約,林書豪沒有回應,但此次他無法容忍,決定站出來批判,為亞裔族群發聲。
也許你還會想看


以下內文出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化解歧視-豪-用實力證明-切-215007144--nba.htmlLV包包 LV皮夾 LV長夾 LV專櫃 LV旗艦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承翰怎醛殺巷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