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6年總統大選,民進黨與國民黨已先後確定參選人,近期焦點則放在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是否有意第三度參選總統,只是宋楚瑜說要等8月再對外宣布決定,因此後續效應仍有待觀察。不過在答案揭曉之前,藍、綠都不敢大意,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說要謹慎以對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主動表示與宋楚瑜會面的意願,希望展現誠意,將可能的傷害轉變成為「共創雙贏」。

◎宋楚瑜8月說明是否參選

國民黨與民進黨的2016年總統參選人都已底定,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是否也投入選戰備受關注,但他本人至今仍不願鬆口,宋楚瑜:『(原音)我還在跟許許多多的基層朋友、特別是關心台灣未來發展的情況,我多聽聽大家意見;我要特別強調的是,不要問我是不是要參選,其實我自己在問我自己,我還能夠為台灣做些什麼?這個是我為什麼一直非常審慎地在評估當中的基本原因。』

親民黨台北市議員林國成說他自己反對宋楚瑜參選,可是他所接觸到的許多民意都希望宋楚瑜出馬角逐,他說:『(原音)我個人是不太贊同,我反對是認為,因為說實在話,宋先生雖然是有心,但是在整個藍、綠氛圍的情況之下,我認為我們會有邊緣化之危險。』

親民黨在7月21日舉行擴大幹部會議,宋楚瑜在會後表示,黨內幹部反映的基層意見,都希望他慎重考慮,但由於7月底是太太陳萬水逝世3週年,他仍需要仔細考量一些事情,因此要到8月初再對外說明是否參選。

◎宋楚瑜參選效應不容輕忽

如果宋楚瑜參選,從目前公布的各項民調數字來看,6月底的「台灣指標民調」,宋楚瑜支持度24.3%,國民黨參選人洪秀柱是20.5%;7月初的「兩岸政策協會」民調,宋楚瑜21.4%,洪秀柱19.4%;民進黨自己在7月22日所掌握的民調數字,宋楚瑜是24%,洪秀柱20%。這些民調結果,宋楚瑜的支持度都領先洪秀柱。

不過,TVBS在7月20日發表的民調,是近期少數洪秀柱領先宋楚瑜的民調數字,該民調顯示,宋楚瑜若參選的支持度是19%,洪秀柱則為25%。

無論誰領先、誰落後,至少可以從這些數字看出來,宋楚瑜如果參選,支持度大約超過二成,讓人無法輕忽其後續效應,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就使用「颱風」來形容宋楚瑜可能造成的影響,他說:『(原音)當宋楚瑜說可能要參選時,我們就已開始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等到洪秀柱已經提名、宋楚瑜將在8月間參選,那我們就已經要發布陸上警報,萬一洪秀柱的能量被宋楚瑜吸收了變成一個超級大颱風,這點大家都要嚴陣以待。』

◎後續變化值得觀察

面對颱風警報,有人說會影響洪秀柱的選情,也有人說會影響蔡英文的選情,可是宋楚瑜終究尚未宣布參選,相關分析都還言之過早。

對於當事人來說,民調始終領先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選擇謹慎面對,她說:『(原音)選舉的布局,我們也隨時會因應調整,總而言之,這個選戰不論誰加入選舉,或有多少人在這個選舉裡面,我們都會謹慎以對、步步為營。』

蔡英文日前在接受電視專訪時還表示,如果是洪秀柱、宋楚瑜與她3人競選,民進黨的目標是選票過半。

洪秀柱雖然希望選情能夠單純一些,但仍對於宋楚瑜是否參選表示尊重態度,她說:『(原音)參選是每個人的權利,當然每個人都比較自私一點,希望對自己比較有利,如果誰出來對我們比較不利、誰出來對我們比較有利,都會有一些不同的想法,但是還是尊重當事人,我們希望當然愈單純愈好。』

在宋楚瑜8月宣布自己的決定之前,局勢仍有可能出現變化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受訪時就傳達了願意與宋楚瑜會面的訊息,他說「只要宋主席願意見面,都非常高興向他請益」;因此,接下來的情況會如何發展,值得持續關注。
新聞影音推薦


以下內文出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宋楚瑜參選與否-藍綠都不敢大意-085500295.htmlLV LV包包 LV皮夾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承翰怎醛殺巷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