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無意間在網上看到這款Fidelio X1就被它的外觀給迷住了. 原本想說Phillips做的耳機喔, 能行嗎? 沒想到查了一下竟然評價都是相當正面的, 而且我剛好再找一隻暖調的耳機, 所以就不知不覺得在網上訂了一隻.

盒子設計還可以, 中規中矩的


一打開盒子就馬上聞到小牛皮的味道, 真香啊!

有點復古但又不失精緻的的設計

開放式的網子

耳機型號是刻上去的



連左右的字樣也是鐵的

整隻耳機只有6.3mm > 3.5mm的轉接頭最為廉價, 記得跟k701送的是同一款


這隻耳機拿在手中就像精品一樣: 金屬, 小牛皮, 絨毛包覆的記憶耳罩, 等 用料沒有一點是馬虎的.
雖然耳機本身是430g, 但戴在頭上卻一點都不重. 唯一的缺點就是我頭偏大, 戴起來有點小, 希望戴久了會有所改善.

低頻:
耳機一開聲的時候低頻很多很多, 聽慣了HD800好不習慣, 而且很難想像這是一隻開放式耳罩會有的聲音.
有趣的是, run了一天低頻就整個減少了一大半 現在幾乎不用EQ就還能接受. 質感當然沒有HD800來的好, X1的低頻偏向寬鬆, 有種特別的共鳴. 看電影或者是聽老一點的錄音是相當享受的.

人聲:
我個人覺得Phillips最厲害之處就是這隻耳機低頻雖然很多, 但完全不會蓋掉人聲. 人聲總是很清楚, 在樂器的前面. 人聲很有感情, 豐富, 濃厚, 跟現在別家的'Hi-fi'耳機走向完全不一樣. 對我來說這種人聲聽起來才是'正確'的, HD800常常聽起來有點太生硬了.

高頻:
到目前為止還沒聽到過齒音, 高頻也是很溫馴的, 從來不刺耳. 延伸性當然也是沒HD800來的好, 所以使X1整體聽起來是偏暗的. 這個特性對很多人可能很難接受, 但是對我來說是決定一隻耳機耐不耐聽的重要元素之一.

音場:
HD800是音場之王, 所以X1當然是沒得比. 我自己是覺得音場算是他最弱的一環, 空氣感算普通, 背景也沒有那麼黑, 樂器一多的時候會有那麼一點擁擠.

我覺得X1在這價位裡算是相當有競爭力的一款耳機, 他沒有所謂'HIFI'的聲音, 但是他的音樂性很強, 耐聽度也很高. 這是第一款耳罩能讓我聽的放鬆到睡著的耳機. 加上他做工跟用料都很精緻, 拿在手上就很爽!
打光打得很漂亮~

請問樓主用過那些耳機呢?
感謝分享,被你說得很心動。可以PM價格跟購買方式嗎? 目前也是擁有HD800
感謝分享

Philips X1 外觀上相當漂亮

一直想聽聽它的聲音 , 可惜沒機會 .

不知X1 與 L1 聲音差別?

mrkill wrote:
打光打得很漂亮~請問...(恕刪)

我耳罩用過: D2000, K701, B&W P5, HD800, 不過現在只剩HD800了
耳道的話: FX500, IE8, CK100, SE535, EX800ST, ES3X (現在只剩EX800ST跟ES3X)

holola wrote:
感謝分享 Phi...(恕刪)

我沒實際聽過L1, 但我從網上看到的差別則是X1音場比較大, 高頻延伸比較好, 整體聲音較平衡. 還有因為差價不大, 大部分人都直接推薦X1
好棒的圖 大大的技術真不賴
x1與l1比的話低音比較少 Phillips特有的sound signature變少了
但音響性大勝
kwang411 wrote:
最近無意間在網上看到...(恕刪)




多少$?


最近想買AKG K272HD
還是得實際聽一聽才知道優劣
(不過我也是AKG的愛好者)
樓主看起來棄1r入x1了呢

兩隻走向倒是差很遠就是了
philips還是一派老式歐洲風格
溫溫厚厚聽寬鬆的
這隻也是我聽感中一直反覆的一隻
時愛時不愛

樓主照片好漂亮啊
質感都拍出來了

爬山山 wrote:
多少$?最近想買AK...(恕刪)

我人住加拿大, 所以從網上購買比較貴, 是$415加幣, 換成台幣大約$12500.
一般定價好像是$399 USD

drmark wrote:
還是得實際聽一聽才知...(恕刪)

如果您你歡AKG的話那應該就不會喜歡X1了, 他們倆的聲音根本是南北兩極 XD

PHOENIXBEC wrote:
樓主看起來棄1r入x...(恕刪)

對啊 X1還是比較和我胃口, 不過我對1R還是有點念念不忘, 希望哪天能有機會能試聽看看.

最近X1是越run越喜歡, 他的低頻越來越少, 不過還是保持了溫暖渾厚的聲音, 但同時也變得更平衡!
本文來自: https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180&t=3103473LV包包 LV長夾 LV皮夾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承翰怎醛殺巷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