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記者何冠毅、呂紹伯、曾鈴媛、馬家豪/桃園報導

2個小隊長和5個消防隊員在火場一度失聯,帶他們回家的就是同屬搜救大隊的消防搜救大隊大隊長張紘溢,受三立獨家訪問,他帶著一批兄弟衝進去,一心一意想7個一起帶回家,沒想到只能救回2個人,其他5位同袍還是救不回來,讓他忍不住落下男兒淚。

拚死都要救!特搜隊長親衝火海 帶7人回家

▲張紘溢一想到當時情景,就忍不住淚崩。

消防特搜大隊帶隊官張紘溢:「躺在床上,我就一直…眼淚一直流,我受不了。」再堅強的心也無法承受,衝入火場卻救不回自己的弟兄,打火英雄落下男兒淚,他是週末敬鵬暗夜惡火中,帶隊救人的特搜大隊帶隊官張紘溢。

消防特搜大隊帶隊官張紘溢:「在開始救援的時候就已經向外面求救,因為我們的殘餘的氣量,一定不足以完成任務,一點一滴硬撐,這樣把他帶出來,然後再把他拖出來。」

拚死都要救!特搜隊長親衝火海 帶7人回家

▲大火奪走5條英勇消防員的命。

帶隊衝進火場只有一個念頭,就是把失蹤的7個人救出來,冒險救人,但最後只有呂宗郁還有回應。消防特搜大隊帶隊官張紘溢:「當我一開始接觸的都沒有反應的時候,那時候心裡是非常極度沉痛的,最後讓我摸到宗郁的時候,他竟然會回答我,那是讓我非常振奮的。」

拚死都要救!特搜隊長親衝火海 帶7人回家

▲救人的反被救,叫消防員情何以堪。

7人當中有3位最年輕的是游博瑜、林伯庭和余佳昇,他們也都是特搜隊成員,在山峰分隊服務,能當特搜隊代表重大火警他們一定衝第一,現在卻成擔架上被救的對象。

救人的反被救,叫消防員情何以堪,其他弟兄在火場外手牽手拉起人牆,空出路線跟時間搶命。消防特搜隊重大災難現場衝第一,昔日並肩作戰,但這雙救人的手如今卻是要送走戰友,叫他們如何面對。



本文引用自: http://www.setn.com/News.aspx?NewsID=374095lv長夾 lv皮帶 lv圍巾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