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風靡一時的電子虛擬貨幣「比特幣」,自推出以來爭議不斷,而化名為中本聰的幕後創始者,真實身份更是一團謎,昨天澳洲資安專家萊特接受BBC專訪時,坦承自己就是比特幣之父中本聰。

比特幣發明人萊特vs.BBC記者:「有些人會相信(我是發明比特幣的人),有些人不信,但說實話我真的不在乎,但你可以捫心地說你就是中本聰嗎?,我是主要一角,還有其他人幫我。」

網路虛擬貨幣比特幣,自2009年問世以來,就因無時差、無匯差等優點,讓許多投資人趨之若鶩,不但可以在網路上購物,也能兌換成不少國家的貨幣,一度成為最夯的投資標的。

不過謎樣般的幕後創始人,也一直為外界所好奇,有名45歲的澳洲科技企業家萊特,2日就向英國BBC,《經濟學人》和《GQ》雜誌等媒體坦承,自己就是比特幣的發明者,為了證實所言不假,萊特還以比特幣開發階段,所創的加密金鑰作為技術證據,希望能就此結束喧騰多年的猜測,和對比特幣的擔憂。

比特幣發明人萊特:「我不想要錢,不想要名聲,也不想被崇拜,只想一個人就好。」

萊特受訪時表示,揭露身份並非他所願,實在是因媒體的猜測和捏造,讓身邊親友不堪其擾,為了顧及旁人隱私,才決定出面公開。

但萊特究竟是不是化名為「中本聰」的「比特幣之父」,各界反應不一,比特幣核心小組多相信萊特所言,但因萊特拒絕《經濟學人》的要求,提供自己是中本聰的進一步證明,因此《經濟學人》便認為,雖然萊特很可能就是中本聰,卻也非毋庸置疑。

據信「中本聰」手中約有100萬個單位的比特幣,目前市值在145億台幣左右,當萊特坦承自己身份後,比特幣一度貶值超過3%,顯然創始人的揭密,也和比特幣的未來、息息相關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
以下文章來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比特幣之父揭曉-澳企業家就是-中本聰-034507789.htmlLV包包 LV皮夾 LV長夾 LV專櫃 LV旗艦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承翰怎醛殺巷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